上百位会馆代表出席

本届会员大会宗乡总会于上周六(9月16日)上午11时,在宗乡总会礼堂召开第32届常年会员大会,对总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和探讨。当天有166人出席,其中包括90间会馆代表及总会执委。

总会各执委皆参与会议

宗乡总会蔡天宝会长首先发表演说。他指出,这一年来总会的活动不仅参与人数有所上升,参与者也有年轻化的趋势,并且还拓展到了各个族群以及新移民团体。另外,总会也在多项活动中融入科技元素,从而吸引年轻人关注并参与活动。蔡天宝会长也透露,总会接下来将和国家青年理事会(NYC)展开一项3年的合作计划,预备举办一系列无人机工作坊和相关活动,为新加坡迈向智慧国做好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总会也以不同形式举办了多场交流对话会及品粥聚会,并分别就不同的社会课题,邀请了多位部长出席。不仅加深了彼此的认识与了解,也增强了华社的凝聚力。

最后,会长感谢各执委及会员的群策群力,使总会在过去一年内顺利地完成了多项活动,也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总会,风雨同舟,携手同行。

宗乡总会蔡天宝会长

随后,宗乡总会秘书长李国基先生也总结了总会这一年的会务,当中就包括了62项活动、奖学金、宗乡基金及中华语言文化基金的资助总金额等。

宗乡总会秘书长李国基先生

另外,宗乡总会财政方百成先生也总结了总会这一年的财务报告。

宗乡总会财政方百成先生

会议也开放予各会馆代表发问或发表意见,而会长及总会执委则对此一一作出回应。

会员代表发问

今年,总会也集结了宗乡总会的235间会员,特别制作了独特的“新加坡宗乡会馆牌匾墙”,代表着宗乡文化将作为新加坡华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载入史册。

新加坡宗乡会馆牌匾墙

会议最后也准备了自助餐,让大家享用美食的当儿,有机会互相交流。宗乡总会第32届常年会员大会就在融洽、愉悦的氛围下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