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宗乡总会社会事务委员会主办的新移民与新加坡社会系列讲座之“新移民,新女性,新视野,新挑战”,于2017年7月15日下午2时在宗乡总会大礼堂开讲,吸引了近130位民众出席。

本次讲座邀请到三位主讲人,分别为孙媛媛女士、王玥博士及徐宜平女士,主持人为运佳博士

第一位演讲人孙媛媛女士目前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她是2017华语辩论世界杯冠军,也是全球华语网络主播大赛新加坡赛区季军。

孙媛媛女士

第二位主讲人王玥博士目前于新跃社科大学担任视觉传播与商业课程主任,她在“我的新加坡故事”微电影比赛中夺得最佳导演奖,她也曾获得“美丽中国”微电影比赛最佳导演奖以及电影金奖。

王玥博士

第三位主讲人徐宜平女士,是徐宜平音乐学校校长,华乐学院院长,新加坡阮协会会长,在音乐领域之外她还是亚洲戈壁挑战赛新加坡国立大学主力成员。

徐宜平女士

远离家乡,只身来到异地,总是会面对多重难关,三位主讲嘉宾就分别从女性角度出发,分享她们扎根狮城,追逐梦想的成功故事。不同的人生经历、不同的个人专长,却同样离乡背井、在同样的一片异地上,持续发芽,进而逐渐发展,以致发光发热。追逐梦想的道路,并不是都事事顺遂,相反的在跌跌撞撞的过程中,所经历的磨难与艰苦,将会使自己逐渐壮大,坚强并坚定地跨越阻碍,迈向目标。

现场观众积极发问

值得一提的是,身为女性,在梦想与职场身份的拉扯中,需要时刻保持平衡。除了拥有男性化的刚强与坚毅,还得保持女性的娴淑与气质。因此可以说,职场女性如此不易,就在于如何平衡好身份的认知与梦想的追求。虽然说左右平衡的拿捏非常不易,然而这却影响不了三位主讲者追逐梦想的冲劲,反而越戳越勇。而这就是三位主讲人体现出的新移民中的新女性,在面对的新视野与新挑战时,所秉承的精神。

讲座即将结束之即,为了感谢主讲嘉宾的分享,宗乡总会理事兼社会事务委员会主任 周兆呈博士颁发感谢函予主讲嘉宾。

周兆呈博士颁发感谢函予孙媛媛女士、王玥博士及徐宜平女

主办方备有简单的茶点,开放给观众与主讲人嘉宾有更多的交流机会,也以此结束讲座。

嘉宾及三位主讲人合影。左起分别为主持人运佳博士,总会理事兼产业委员会主任 曾宪民先生,总会理事兼社会事务委员会主任 周兆呈博士,徐宜平女生,孙媛媛女士,王玥博士及社会事务委员会委员 王华磊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