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间会馆荣获2015年度杰出会馆奖,首届宗乡总会杰出青年奖花落谁家?

2016年度杰出会馆奖的名单终于于2017年4月22日晚揭晓,海南陈氏公会、新加坡龙溪会馆、新加坡福建会馆、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四间会馆获得了“2016年度杰出会馆奖”;萧氏总会、漳州总会、新加坡李氏总会、新加坡南安会馆、新加坡揭阳会馆五间会馆获得了“2016年度优秀会馆奖”。当晚,来自31间会馆的300多位嘉宾出席了在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礼堂举办的颁奖晚宴,教育部长(学校)及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担任主宾,共襄盛举。

今年,宗乡总会首次颁发“宗乡总会杰出青年奖”,以此表彰奖励在宗乡领域取得非凡成就的年青人,激励他们继续从事宗乡事业,在会馆活动上有更加杰出与优秀的表现。“第一届宗乡总会杰出青年奖”获得会员团体的热烈支持,有12间会馆推荐的18位优秀青年参与评选。最终,来自岡州会馆的青年团副主任黄鈺清荣获“宗乡杰青奖”。

黄鈺清在会馆服务已有14年之久,成长岁月都伴随着会馆度过,也是会务发展的推手之一。她是一名武术好手,除了身兼会馆的义务武术教练。也曾带领广惠肇碧山亭属下16间会馆青年拓展会务,策划未来方针,为团结乡亲不遗余力。

与此同时,宗乡杰青奖评审团也为特别表扬了两位优秀青年,一位是茶阳(大埔)会馆青年团主任刘伟达,他是一名医生,作为会馆奖学金得主,他自发性地服务会馆,协助举办各种活动,也带领其他青年从事义务工作,给许多年轻人树立了典范;另一位是永定会馆青年团团长李增祥,新移民李增祥博士是一名科学家,他不但良好地融入本地社会,还积极运用自身的学识和专长推广宗乡事业,此外他也走入校园,通过引人入胜的方式让学生们认识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