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为促进国民融合不遗余力,日前凭“认识新加坡知识竞赛”荣获由国民融合理事会 (National Integration Council) 所颁发的”社会融合基金杰出项目”奖项 (Outstanding CIF Project Award)。这也是国民融合理事会首次颁发该奖项。

宗乡总会主办的“认识新加坡知识竞赛”自2013年起举办,目的是为了促进所有新加坡居民的和谐关系。这项长达8个月的活动让参赛者们透过丰富有趣的游戏和竞赛,进一步了解新加坡社会及文化,而长期及持续性的互动,亦有助于增进社会凝聚力。两届活动吸引了来自不同背景的各阶层人士参与。

“认识新加坡知识竞赛”受益于国民融合理事会的”社会融合基金”。作为受惠项目之一,“认识新加坡知识竞赛”竭力倡导和谐包容的价值观,积极帮助新移民与外籍人士融入新加坡,同时也搭建平台,让来自不同背景的人士互相了解认识。有鉴于活动具有正面影响力,因而获得”社会融合基金杰出项目”的殊荣。宗乡总会将以此为标杆,继续回馈社会,为提升全民团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