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时三年多的筹备,《新加坡华人通史》已基本编辑完成,将于今年11月正式面世。

为庆祝新加坡建国50周年暨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成立30周年,宗乡总会特别推出这部历史巨著,希望借此让海内外读者对新加坡华人历史有更全面的认识。宗乡总会副会长钟声坚在今早的发布会上表示,历史是一个国家传承和发展的根本,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在举国欢庆建国50周年之际,相信《新加坡华人通史》的出版是宗乡总会献给国家最好的礼物。

宗乡总会的秘书长兼《新加坡华人通史》编辑顾问李国基在发言时说:“这本书对新加坡华社过去的历史作了系统性的梳理,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作参考。我认为这项工作既是总会应该完成的一项历史使命,也是我们这一代华社人应完成的历史使命,希望这本书能得到全体华社的支持。”

《新加坡华人通史》共有18章41节,全书80多万字,是我国第一本以华文书写的新加坡华人通史。本书内容涵盖广泛,从14世纪至今涵盖700年历史,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及新移民联合撰写,是一部拥有全方位视角的历史典籍。

图文并茂的《新加坡华人通史》计划于今年11月初在宗乡总会30周年庆祝暨筹款晚宴上正式出版。首次印刷2300本,售价为80元,现推出预购优惠价49.90元。详情请洽宗乡总会,电话6354 4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