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上午,宗乡青年委员会与来自31间会馆及多个团体的青年人,于宗乡总会举行了首次的“青年团聚餐会”。

此次聚餐会的目的是让各个宗乡团体的青年团齐聚一堂,以聚餐的方式,轻松交流,并加强联系和友谊,共同为会馆的未来出一份力。活动也邀请了中华总商会青企网、通商中国、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新加坡中国高校校友联合会的青年团进行交流,通过讨论及分享彼此的经验,探讨出未来合作的可能性及联办活动的模式。

聚餐会上除了介绍总会青年委员会的活动外,近80位来自不同会馆组织的青年人在聚餐会上分享了彼此的活动经验,并提出了不少的新颖创意,如举办电影放映会、公园健行等。参与者皆认为从这项活动中获益不浅,同时也认识了其他会馆青年,建立了友谊,对往后联办活动更加有益。

白毅柏主任表示,作为宗乡总会并不是和会馆抢办活动或竞争,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希望凝聚大家的力量,集合资源,促成各会馆联办并扩大活动,从而吸引和号召到更多的年轻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