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多人共赴一趟文化与历史交融的道路

为了让更多本地公民、新移民以及年轻一代认识新加坡的历史和文化,同时提倡健康生活,宗乡总会青年委员会在2012年11月11日(星期天),上午7时45分至中午12时在牛车水区成功举办“宗乡文化行”竞走活动,带领2000人共赴一趟文化与历史交融的时光道路。竞走起点和终点均在大华银行总部,行程约一小时。

活动前的热身运动

参与对象

这是青年委员会首次举办文化竞走活动,成功吸引超过2000人报名,远超出主办方的预先目标。这次活动获得全国青年理事会、市区重建发展局、人民协会、通商中国、新加坡学者学生联合会等机构及多间学校的大力支持。近300个学生担任义工及500位参与竞走,各民众俱乐部及联络所纷纷号召居民参加,会馆、新移民团体的会员也热烈响应,还有马来及印度友族团体和各外籍人士也报名参与,让主办单位非常鼓舞。

活动主宾为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陈振声代部长,当天也率同众人步行了一段路。

活动路线

此次竞走以“薪火相传,迈向未来;走出健康,活出精彩”为口号,全长4公里的路段,从新加坡河畔的大华银行大厦出发,途经直落亚逸街、麦士威路、新桥路等,沿途经过会馆、庙宇、古迹等多座百年以上的保留建筑,其中包括190年的应和会馆、天福宫、印度回教文化遗产中心、前交警总部、冈州会馆、前同济医院等等。参与者依循着先贤的脚步,探索他们踏过的足迹,了解他们奋斗的事迹和贡献,感受那互相扶持的精神和价值观。

在市区重建发展局的协助下,主办单位设计了精美路线图标出了27间历史建筑,并附上中英文简介,让参与者对途经的历史建筑有深一层的认识。为了鼓励参加者阅读这份资料,增加互动性和参与感,主办单位也准备了一份问卷,让参加者回答几道简单的问题,三位答对的幸运儿将在事后通过抽签方式获取神秘奖品,名单已在总会青年委员会的面簿上公布(www.facebook.com/Youth.SFCCA)。

活动宣传

为了宣传此次活动,青年委员会利用现代科技,把信息推广至年轻人的圈子,并在宗乡总会革新网站上推出微型网站 (www.sfcca.sg/walkathon),作为活动介绍和报名平台,获得各方正面的反映。面簿 (www.facebook.com/youth.sfcca) 也在活动前的一个月期间,陆续更新27间建筑的简介及相关活动讯息,让活动持续升温。在短短一个月内,面簿的粉丝增长超过120%!

主办单位也为参与者准备了丰富的礼包,以及30份幸运抽奖奖品,其中包括惠普的手提电脑及打印机,还有礼篮、真空盒及购物礼券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