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广华族传统音乐,发扬多姿多彩的宗乡文化,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于9月22日(星期六)晚上7时30分,在芳林公园举办乡情乡韵2012音乐晚会活动。今年“乡情乡韵”荣幸受邀成为“华族文化节”亮点项目之一,为听众呈献充满宗乡特色的音乐飨宴。

当晚共有5间会馆参与。南洋客属总会华乐团会为听众带来五首动人的曲子,分别有《普天同庆》、《苏堤漫步》、《旧曲难忘之一》、《长城》和《水乡风情》;茶阳(大埔)会馆合唱团及丰顺会馆合唱团则会呈献富有浓浓客家风情的歌谣,如:《客家迎客来》、《猜谜歌》、《客家茶青》、《客家情》等。优美动听的旋律震慑人心,把当晚的演出推向高潮!此外也有由安溪会馆古筝组献上的曲子:《幸福渠水到俺村》、《山西调》及《蝴蝶泉边》。

当晚的压轴节目是由应和会馆华乐团和合唱团联合呈献的,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加上华乐团的现场配乐,为这个美妙的夜晚画上完美的休止符。希望明年大家能够再次聚在一起,再次欣赏到华族传统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