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欢庆新加坡独立47周年,宗乡总会于8月11日(星期六)举办第六届“爱国歌曲大家唱”国庆晚会。

这是总会第二次与中区社理会和国民融合理事会合作,将此活动带入社区,让各会馆及中区居民在热闹的大巴窑建屋发展局中心广场,以美妙的歌声祝贺我国建国47周年。在节目尚未正式开始之前,彩排的歌声已经吸引不少在场的公众停下脚步,向工作人员询问节目几时开始。

今年的晚会共有14间会馆参与,呈献多首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金曲。南安会馆更是为了配合国庆气氛,修改他们所演唱的《夜来香》的歌词。6点30分节目开始前,台下已经坐满了各会馆代表以及公众。许多在场的公众更是随着熟悉的音律,看着打在荧幕上的歌词,摇着当场分发的小旗子,跟着表演者哼起歌来。

当晚,总会也安排了摄影展,展出65张2012年端午节嘉年华会摄影比赛的作品,并由宗乡总会会长蔡天宝先生颁发奖品给8位优胜者。

随着晚会主宾林瑞生部长的莅临,带领群众唱起国歌和宣读信约,更是进一步带动现场的国庆气氛。压轴的大合唱也邀请了部长以及总会的理事及执委上台与大家欢唱《童谣》和《传灯》。晚会在一片轻快的歌声中画下句点,希望明年大家能够再次聚在一起,以歌声为国家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