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及大巴窑中民众咨询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2年端午节嘉年华会于6月17日(星期天)圆满落幕。

这项活动在大巴窑图书馆前广场盛大登场。出席者起了个大早,在烈日下与来自新加坡各个角落的民众一同提早庆祝端午节。活动成功吸引了超过5000人出席,现场观众热情洋溢,场面热闹非凡。

当天活动包括儿童绘画比赛、摄影比赛、端午典故展览,还有精彩的文娱表演等。近20个方言群会馆也售卖“古早味”华族传统小吃。

“趣味旱龙舟竞技比赛”可说是今年嘉年华会的主轴和亮点。旱龙舟采用源自中国四川省的飞龙造型,参赛者把脚“穿进”特制的“龙舟”上,一致起步让“龙舟”前进。

踩着木板,通过别具一格的旱龙舟竞技比赛庆祝端午节,无论是参赛者或观众都感到趣味盎然。比赛后大汗淋漓的一名参赛者说:“旱龙舟不但趣味十足,而且富挑战性。它让我进一步了解端午节背后的意义。”

除了广场上的竞技赛,舞台上也亮点不断,惊喜连连。四川精粹变脸就博得满堂彩,令观众拍案叫绝。

2012年端午嘉年华会在不绝于耳的喧闹、欢笑声中划上完美的句点,期待来年再聚,同庆端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