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宗乡总会主办,18间会馆联办,围棋协会协办的“第二届宗乡杯全国围棋锦标赛”于2011年12月11日正式落幕。当晚,三巴旺集选区国会议员李玉云莅临宗乡总会礼堂,颁发奖杯给获奖的棋手。

李玉云律师在颁奖礼上指出,围棋是华族文化中博大精深的一部分,需要深厚的造诣和心思以掌握全局,而间接培养棋手在面对生活难题时能更冷静应对,并作出正确的判断。她也对宗乡总会多年来积极推动和推广华族文化方面的活动表示赞赏和鼓励。

这是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继多年后,再次与新加坡围棋协会合作,举办围棋锦标赛。12月10日开幕当天,宗乡总会会员事务组主任蔡成宗表示,为了更好的传承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推广有益身心的智力活动,总会计划在往后每一年轮流举办围棋及象棋比赛,让更多学子感受文化的魅力和精髓。

此次比赛分为大学/公开组、中学组、小学一组、小学二组,近200位学生参与角逐10名个人奖项。比赛也特设学校团体奖,此奖项的分数取自参赛学校的前3名棋手,所有组别的前4名学校各获得奖杯1座,得奖棋手获颁奖牌。

比赛也有来自日本及德国的棋手–今井百合女士 (Imai Yurika) 和德国的彼得 (Peter Marx) 加入战局,显示了围棋文化在华族中广为流传,也深深吸引了外国人士。

当天,张晋嘉以7岁之龄夺得了小学二组(小一至小三)的冠军,而公开组则由毕业生谢傥赢走。为了让参赛同学都不至于空手而归,颁奖礼上也特别设立幸运抽奖,抽中的同学皆获得精美棋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