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会馆代表-Shaca人声乐队夺得“宗乡会馆青年达人秀”冠军

宗乡总会青年事务组于2011年12月4日在乌节路青年公园举办“宗乡会馆青年达人秀”,让各会馆的青年比拼才艺,发挥创意,展现会馆的活力。

这是宗乡总会首次举办“达人秀”的活动,活动获得10多间宗乡会馆、全国青年理事会及通商中国的支持。活动也得到多间新移民组织的参与,如天府会、山西会馆、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等。

当天下午3时,主宾社青体部代部长陈振声少将及连荣华议员抵达,在蔡天宝会长及各理事的陪同下参观了12间会馆的展览摊位,以会馆活动及文艺特色来介绍会馆,另外,现场也设立了图片走廊,以说故事的方式展出早期南来移民的历史,颇富趣味和教育性。

达人秀节目精彩连连

比赛在嘉宾入座后随即展开。首先由摇滚乐团以歌曲《王妃》开场,气势磅礴的音乐炒热了现场的气氛。

来自多间会馆及新移民组织的16支参赛队伍随后开始了多元化的精彩表演,有华族文化的民族舞蹈、琵琶独奏、武术表演,同时也汇聚了不同文化的新颖演出,包括肚皮舞、人声乐队(Acappella)、萨士风演奏、流行歌曲等,节目精彩连连,让人惊叹会馆青年人的多才多艺和青春活力。

达人秀的参赛者皆为45岁以下的青年人,而其中最年轻的参赛者是来自厦门公会年仅11岁的许慧姿,她演唱蔡依林的歌曲《爱无赦》,在舞台上展现出青少年的自信和魅力,获得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主办单位邀请了前美姐兼礼仪学院私人有限公司创办人张思丽,新传媒华文综艺节目制作部副总裁李仪文,以及宗乡总会理事李秉萱担任活动的评审团。经过评审团一番的评选后,最终由晋江会馆6人组成的人声乐队Shaca拔得头筹,获得冠军!亚军及季军则是来自九龙会的廖永谊及山西会馆的李永楠和徐伟中夺得,他们分别呈献南拳武术的现代爵士舞。优胜者将在2012年的《春到河畔》舞台上表演。

此外,为配合Facebook宣传,此次比赛也增设“最高人气奖”,让各参赛队伍的支持者及公众上网参与投选出心目中最喜爱的表演者。经过2个星期的投选,武吉班让福建公会的郭迈霞得到400多票的支持,拿下此奖。

与时并进 展现宗乡青年风采

青年事务组主任白毅柏表示,年轻人是宗乡团体未来发展的希望,总会此次将活动的地点定在年轻人比较集中的乌节路,就是要向外界展示宗乡会馆的活力及宗乡青年风采,也让更多的本地及新移民年轻人了解和认识宗乡组织,吸引他们参与会馆的活动。

陈振声代部长致辞时赞扬活动深具意义。他表示,很高兴总会一直与时并进,把新颖的概念加入活动中,并协助融入新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