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晚上,宗乡总会在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呈献了一场声乐曼妙的 “宗乡之夜:乡情乡韵” 音乐会。

有鉴于宗乡组织是保存华族文化最集中和最完整的地方,宗乡总会决定通过音乐演出,汇集客属总会华乐团、应和会馆华乐团、惠安公会华乐团、安溪会馆古筝组、安溪会馆南音社及同美社南音社的力量,举办这场音乐会。除了传承宗乡音乐文化,同时也希望通过这场音乐会向大众普及、推广和展示我国多姿多彩的宗乡文化。

当晚,6间宗乡会馆华乐团及南音社为听众呈献了一首首独特的宗乡音乐,其中包括耳熟能详的“传灯”、乡味十足的“汉乐欢歌”等悦耳曲目,让听众大饱耳福,仿佛置身于一场音乐之旅。

音乐之旅的终站是由参与的宗乡团体组成一个联合乐队,并由黄歆峰先生(新加坡青年文化奖得主)担任指挥,呈献“乡韵”大合奏。这首富有宗乡特色的作品是由本地著名作曲家沈文友先生,根据各籍贯的经典曲子所编写而成,专门为此音乐会制作的。

音乐晚会主宾为新闻、通讯及艺术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傅海燕女士,与中国大使馆龚春森参赞、高级政务次长沈颖、各国会议员、蔡天宝主席、总会理事及各会馆代表,共700多位来宾一同体验这场精彩的宗乡音乐之旅,并为宗乡组织及演奏者对于保存华族文化的毅力和努力给予肯定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