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为庆祝新加坡46岁生日,新加坡宗乡总会呈献了第五届“爱国歌曲大家唱”国庆晚会。

会上宣布了晚会贵宾李显龙总理,成为宗乡总会的赞助人。李总理是宗乡总会成立25年来的第一位赞助人,这一次和华社共同携手,不仅能加强华社和政府的交流与合作,也能够更有效地推动本地华人社群的团结和发展,推动华族文化,并加强社会凝聚力。

大会上总理李显龙也率领了包括卫生部长颜金勇,高级政务次长陈振泉,高级政务次长沈颖,国会议员,以及宗乡总会众理事们组成的队伍,在会上领唱了一首“相信我吧!新加坡!”

从2007年开始举办的“爱国歌曲大家唱”已经来到第5届。这次活动共获得19间会馆支持,派出代表参与演出;除此之外,还有来自新移民团体天府会、天津会,以及福建会馆属下2所学校(南侨学校及光华学校)的学生,近400位表演者共同参与。晚会除了演出多首爱国歌曲和本地华社耳熟能详的歌曲,不少会馆将以各自的方言演唱,为国家献上祝福。

过去的活动分别在宗乡总会,以及牛车水珍珠坊举办,这是总会第一次走入邻里举办此活动。

活动也获得中区社理会和国庆筹委会作为支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