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首次举办新春团拜,邀请到国务资政贾古玛教授(中)担任主宾,出席者还包括颜金勇部长(左三)及通商中国总裁杨莉明议员(右一)

借着新春佳节,宗乡总会与通商中国于2011年2月5日(大年初三)上午,在总会礼堂联办2011年新春团拜。这是总会首次与通商中国携手联办的新春团拜活动,让会馆会员、新移民、官方机构代表、以及在华经商的新加坡企业家欢聚一堂,共叙宗乡情,增加彼此的沟通交流,并为总会的活动掀开新的篇章。

活动邀请到我国国务资政贾古玛教授担任主宾,其他嘉宾包括人力部长颜金勇、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贸工部兼新闻、通讯及艺术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振泉,联同来自会馆的领导、通商中国董事、宗乡总会理事和执委会委员等,300多人一同欢度佳节。

活动上,宗乡总会主席蔡天宝首先致词时表示,“今天的新春聚会意义深远,是总会自成立以来首次与通商中国携手联办的新春团拜活动。我们将秉承创会宗旨,不断自我更新,与时俱进。今后,总会除了加强会馆间的合作之外,也会与中华总商会和通商中国扩大合作层面,结合大家的优势,继续为培育我国双语双文化中流砥柱奉献力量。”

蔡主席也呼吁会员团体,会馆应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推广母语的广泛应用上,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并积极配合教育部新推出的母语教学和鉴定政策,与家长、学校和社团组织,携手创造一个学习华文华语的多元化空间,激发孩子对母语和中华文化的热爱。

300多位嘉宾出席了总会首次举办的新春团拜,场面热闹

主宾贾古玛教授也在致词中指出,宗乡总会是推展华语、华族文化以及发扬华族优良传统的非政府组织,是宗乡会馆的领头羊。宗乡会馆与中国建立了密切的地缘与宗亲关系,其历史的悠远、人脉的通达,对年轻一代和许多欲到中国寻求商机的人士来说,能发挥很好的纽带作用。

他 说,成立于2007年的通商中国则以造就双语双文化的中流砥柱为宗旨,通过各种活动、网络和渠道,搭建联系中国与世界各地文化和经济的桥梁,让年轻的新加 坡人认识和了解中国,并协助他们进军中国市场。因此, 宗乡总会和通商中国其实可以结合彼此的优势,更紧密地合作。新春团拜就是双方合作一个很好的例子,为两个组织的合作关系掀开新篇章。

当天的节目除了集体团拜之外,也邀请了福州会馆华乐团前来演奏助兴,并安排了南京的舞蹈艺术团呈献了多项歌舞节目。此外,现场也颁发了长期服务奖予17位为总会服务超过10年的人士,奖励他们对总会的贡献。之后,蔡主席与各位贵宾围桌品茶,300多位嘉宾们也享用多道各个籍贯的美食。

当天也安排了财神爷分发金币、柑橘给来宾,现场也提供文房四宝,让来宾挥春,写上新年祝福。浓厚的佳节气氛中,众人脸上堆满了欢喜的面孔和灿烂的笑容,一片朝气蓬勃,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