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会馆青年团各自呈献了精彩的表演,图为晋江会馆青年团的乐队演奏

8月22日,宗乡总会常委会属下的青年事务组,联合8间会馆的青年团,在牛车水珍珠坊大厅举办“宗乡会馆青年联欢会”,吸引了100多人参与。

此项活动是为推广总会和会馆青年活动,加强会馆青年人的合作,获得了晋江会馆、南洋黄氏总会、吕氏公会、永定会馆、永春会馆、李氏总会、嘉应五属公会及南安会馆青年团的参与筹备及联合举办。

当天下午3时开始,南安会馆属下的南安艺文社派出了三名合格中医师,在现场为公众提供免费健康检查咨询。8间会馆也在珍珠坊大厅里,设置摊位展示所属会馆的简介、会务活动及各项资料讯息,从而让更多人了解会馆事务及会馆青年人的活动,借此希望能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会馆。

下午4时主宾三巴旺集选区国会议员林伟杰医生莅临,活动正式掀开序幕。林伟杰医生在致词时表示,“新加坡注重培养双语人才,年轻人通过参与和举办会馆活动,除了能加强华文能力,也能学习到如何与长辈的沟通,以及如何与同辈间的合作相处。”他对有些会馆与时并进,开设网站甚至脸书(Facebook)的作法感到鼓舞,并期待会馆的年轻人继续努力,弘扬中华文化,为会馆及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宗乡总会秘书长林方华也表示,会馆青年人是会馆很重要的一股力量,是会馆未来的希望。有鉴于此,宗乡总会一直以来除了鼓励会馆吸引年轻人,也希望会馆之间的青年互相联系、交流,共同将悠久丰富的中华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会馆青年展才艺

各会馆青年团筹备小组也在较早前共同制作了一个许愿树。虽然许愿树不大、简单,但它代表了青年们的创意与团结。现场也邀请了嘉宾们写下对国家的美好祝愿,并挂在许愿树上。

表演前,司仪为每家联办的会馆都作了简短的介绍,活动中也安排了有奖问答和互动游戏,透过提问一些关于会馆的问题,提高公众对新加坡的宗乡会馆的认识,获得现场公众的热烈反应。

当天的活动内容包括狮团、武术、合唱、舞蹈等表演,均由会馆青年人组织和呈献。其中,晋江会馆青年团带来的乐队表演获得热烈回响,炒热了现场的气氛。最后,在歌曲《朋友》的群情合唱声中,活动圆满落幕。
在珍珠坊的活动结束后,当晚7时至9时半,在南洋黄氏总会也准备了一场自助餐聚会,让各会馆青年团成员一同联欢,增进彼此的感情。

筹委会主席、总会青年事务组主任李伟聪表示,这次的活动是青年人的一个考验。从不认识到完成活动只有短短几个月,虽时间有限,但大家同心协力,不轻易放弃,而得以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