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金勇部长(左四)与众理事上台合唱

宗乡总会今年再次与珍珠坊商联会、管委会联合举办“爱国歌曲大家唱2010”。这项已迈入第4届的活动,在8月7日傍晚,于牛车水珍珠坊大厅内热烈举行,众人齐声用歌声祝福新加坡45岁生日。

总会号召到属下12间会馆–安溪会馆、茶阳(大埔)会馆、南洋客属总会、福建会馆、广东会馆、颍川鳌头旧家同乡会、潮州八邑会馆、海南会馆、金门会馆、三江会馆、广西暨高州会馆及朱氏公会,共同参与演唱爱国歌曲。同时,总会也邀请到新移民组织天津会、艺术之家、新中音乐文化发展中心等团体参与,超过180位表演者,与现场近千名观众一同用歌声表达爱国的情怀。

晚上7时正,在宗乡总会秘书长林方华及众理事的陪同下,人力部部长颜金勇抵达会场,随即响起国歌,人们也举起右手放在胸前宣誓。安溪会馆首先呈献了《祝福你啊新加坡》,悠扬的歌声,交错纵横,热情温暖。

多首爱国歌曲紧接着登场,《月夜泛舟》、 《美丽的新加坡》、《雾锁南洋》、《夜航之歌》一首接着一首,歌颂新加坡的美好;《小人物的心声》、《朋友》、《明天会更好》、《春天里》等耳熟能详的长青歌曲唤起了人们记忆的共鸣,随着旋律哼唱着,形成大家唱的画面,气氛热闹欢愉。

颜金勇部长及众理事也受邀上台一同献唱一首《相信我吧,新加坡》,博得众人热烈的掌声。晚上9时,在歌曲《手拉手,心连心》激荡人心的歌声中,结束了这一晚群情演唱的爱国歌曲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