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代表与广西侨办代表团合影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主任冯祖华率领一行5人的代表团,在新加坡广西暨高州会馆会长 杨亚生及前会长成立超的陪同下,于1月27日上午到访宗乡总会。总会秘书长林方华偕同5位理事,欢迎他们的莅临。

除了带领他们参观文史资料中心,也通过观看影带,让代表团了解过去20多年来,宗乡总会在新加坡的起源、发展历程和未来展望等。林方华秘书长也总结说,随着时代的演变,宗乡会馆的作用在起变化,为了与时并进,总会通过集合大家的力量来推广华文华语、弘扬华族传统文化。

刚在2个月前上任的冯祖华主任赞扬宗乡总会为社会作出的贡献,并表示此行除了认识和多了解海外华人,也借此介绍广西的发展近况和投资机遇,并鼓励他们“回乡”看看。

他表示,中国中央政府对华人华侨相当重视,并已在加强组织构建,增进信息通道的传输,积极推广华文教育。比如侨办每年都举办“寻根工程”—夏令营或冬令营,组织华侨新生代来到中国,让他们看看祖先的故乡。冯祖华主任也欢迎总会组团前往广西游玩或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