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7月4日的社区参与计划说明会后,宗乡总会再次联合中华总商会及内政部参与司举办第二次的“新连心旅程”。

9月5日早上,宗乡总会秘书长林方华偕同属下会员团体的30多位宗乡亲,出席并参观了内部安全局历史展览馆,通过丰富的史料,让更多人了解种族及宗教冲突暴乱所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

内部安全局主要为防范恐怖主义、外来力量的活动,以及维持种族宗教的和谐。建于1998年的历史展览馆,存放了国家珍贵的史料,从反恐、间谍到共产主义等发生于新加坡历史中的事件之外,也记载了新加坡建国前后引起种族宗教纷争的事端,借此来警惕国人,和谐社会不是理所当然的。

此次的活动只是“新连心旅程”的第二站,10月10日将会再有一场“心理防卫站”,由南洋理工大学心理学系居维宁副教授主讲,以研讨会的方式带大家了解心理韧性能如何帮助个人面对危机和灾难,以及何谓“心理急救”。11月7日也将举办一场如何调解不同类型纠纷的研讨会。欢迎各会员团体向宗乡总会秘书处洽询和报名。(电话:6354 4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