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乡总会第一次走出大巴窑的会所,来到热闹的牛车水,与珍珠坊商联会及管委会配合,在8月1日联合举办了第三届“爱国歌曲大家唱”国庆晚会。总会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平台,让更多人能够一起参与“爱国歌曲大家唱”,同时借此鼓励国人多唱爱国歌曲,培养爱国情操,以不同的庆祝方式,表达对国家的热爱与效忠。

(左一起)宗乡总会秘书长林方华、颜金勇部长及财政何国财,联同天津会会长陈力萍(后排左二)一同观赏表演

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总会选取了20首爱国歌曲及与土地、家乡、情谊有关的经典金曲,获得共16间会员团体及组织报名参与,并备有乐队现场伴奏,更具现场感及热络气氛。此次也邀请了新移民组织—天津会、天府会及华源会携手呈献,共同欢度国庆,融入新加坡大家庭。

晚上7时,晚会贵宾人力部部长颜金勇抵达,并在宗乡总会秘书长林方华及各理事代表的陪同下入座。他对于宗乡总会邀请新移民组织共同参与国庆晚会,借此更融入新加坡社会的作法表示赞赏。国歌响起的当儿,众人右手握拳放在胸口,宣念信约。福清会馆属下的培青学校的40多位小朋友们,早已在台上就绪,用纯真的童音,演唱了Singapura及Stand up for Singapore两首英文歌曲。华源会及永春会馆也在随后献上苏芮的《牵手》。

活动中演唱了多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如有传唱度高、几乎所有人都会唱的《朋友》,由福清会馆及金门会馆合唱。福建会馆、南安会馆、安溪会馆约80人选唱了《爱拼才会赢》,加上现场观众和声唱着、哼着,炒热了现场气氛;海南会馆与天府会一起演唱《外婆的澎湖湾》及广东会馆也呈献了《苏武牧羊》的演唱等。

最后的“安哥”曲部分带来了《陋巷童谣》、《海鸥》及电视剧“豆腐街”的主题曲《城里的月光》等具有本土特色的歌曲。在主持人的带动下,全场的人,不论是台前坐着、站着的,或楼上围观的观众,每个人摇着小国旗,跟着哼唱,场面温馨感动,余音袅绕,以柔和的歌声,表达了共同爱着这片土地的情怀。

(刘宏量报道)

活动吸引了大批的人潮围观并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