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会馆会长蔡天宝被推举为宗乡总会新任主席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于7月30日下午3点30分,在大巴窑二巷会所召开理事会议,15位理事全数出席,并一致通过推举福建会馆会长蔡天宝为总会第二任主席,即日生效。

宗乡总会是在7月12日收到福建会馆来信,通知随着前任福建会馆会长黄祖耀卸任,福建会馆在总会理事会及宗乡基金的代表,由新任会长蔡天宝接替。

在会议中,何侨生副主席提议推举蔡天宝出任主席,获得会上众理事的支持,全体理事举手赞成一致通过。何侨生表示,蔡天宝德高望重,是理事会的不二人选。

新任主席蔡天宝接受媒体访问时,感激全体理事的拥戴,并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进入宗乡总会,需要先观察一阵子,了解华社的需要,再制定下来的发展策略。他也希望接下来总会能配合社会的变迁,与新移民组织进行沟通与合作,甚至邀请这些团体加入总会。他也借此呼吁,希望宗乡会馆能够与总会进一步凝聚在一起,通过群策群力,为华社和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

总会自1986年创立以来,黄祖耀先生即担任宗乡总会主席,至今长达25年,功不可没。因此,理事会也一致通过,委任黄祖耀先生为总会首任名誉主席。

会上也宣布宗乡总会第25届常年会员大会将在10月3日(星期天)召开,详情将在之后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