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丹总统书写“心”字后与宗乡总会主席黄祖耀合照

早上10时,大巴窑二巷397号里闹哄哄的,络绎不绝的人流连于后面停车场设立的美食摊位,微微吸气,仿佛闻到了浓烈的咖喱味、淡淡的面香、滋补的药材味、油炸的香气……在空气中飘荡。

这是7月19日,一个美丽星期天的早晨,宗乡总会在大巴窑会所举办的种族和谐“心连心”美食大会。配合我国7月的种族和谐月,宗乡总会联同属下各会馆及不同种族组织,希望借此美食大会,促进我国各族群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发扬种族和谐价值观。

添上一字  连成一心

当天早上10时30分,我国总统纳丹先生及总统夫人莅临宗乡总会主持开幕仪式。总会在入口处备好笔墨纸砚,总统提起毛笔,伏案挥毫,在墨纸上添上一个“心”字后,完美了“心连心”美食大会,除了意味着各族人民心连心的寓意外,也表示美食大会正式开幕。

宗乡总会主席黄祖耀及秘书长林方华,偕同多位理事及委员,引领纳丹总统至各会馆、组织的摊位,各组织纷纷介绍他们的食物及特色,并献上食物感谢总统的莅临。之后,纳丹总统移步礼堂,品尝各种风味的美食,也欣赏了台上不同组织及种族所呈献的表演。

会场人头攒动,估计吸引了3、4000人参与出席

多元文化  齐聚一堂

这一次的美食大会,规模比过去更加盛大。参与的摊位接近30 个,售卖70多种不同籍贯、不同种族的风味小吃。除了有独特的潮州粿、金门薄饼、福州鱼圆等各籍贯特色的美食,也有新移民组织天津会的“狗不理包子”、本地马来族、印度族和欧亚族同胞带来的沙爹、印度煎饼和独特糕点等。从上午10时至下午4时的美食大会,获得了会员团体及公众的踊跃支持,估计吸引了三、四千人前来参与。

此次参与美食大会的会馆和组织包括:福建会馆、潮州八邑会馆、广东会馆、福州会馆、三江会馆、福清会馆、金门会馆、茶阳(大埔)会馆、新加坡河婆集团、安溪会馆 、厦门公会、永春会馆、海南协会、广西暨高州会馆、天津会、Harmony Centre、欧亚裔协会、LISHA 及 Singapore Khalsa Association 等共19个单位。

参与的娘惹组织负责人 Christin e对于公众踊跃的反应很出乎意料,她所准备的400个娘惹糕点在上午的一个小时半内就全数售罄。公众对于娘惹特色的物品相当有兴趣,而她所售卖的精致娘惹瓷具也备受青睐。

马来组织的沙爹也是受到热捧。该组织主席 Suratman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和宗乡总会合作举办美食大会,成果令人十分满意。他毫不迟疑的表示,下次若受邀会再度参与。

茶阳(大埔)会馆的酿豆腐、金门会馆的金门薄饼及三江会馆的上海小笼包等,也得到公众很好的反应和好评。

相较于之前总会举办的美食大会,这一次更加多元化,让各族同胞及不同组织集聚一堂,一同品尝各式各样、风味各异的美食大餐,增进彼此的情谊,真正达到“心连心”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