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事务组与冈州会馆代表交流后交换锦旗

2009年6月14日中午,总会青年事务组一行5人来到牛车水,拜访冈州会馆及鹤山会馆,与会馆的青年组进行交流。

此次交流是为了了解会馆的运作情况及青年组的现况和活动。青年事务组主任李伟聪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多认识其他的会馆,建立一个互动的平台,互相学习、一起努力,并探讨一起合作的可能性。

冈州会馆开放包容发挥专长

1840年成立的冈州会馆历史悠久,刚在6月初举办成立169周年的庆典。青年组副组长兼醒狮团副主任梁国权在交流会上表示,去年起开始组织会馆的青年人负责策划一些活动项目,尔后选出了9人组织了青年组。会馆的青年组也设立了部落格进行宣传。

冈州会馆有一个特色,即从1973年起,会馆就开放给不同籍贯、不同种族的人参与成为会员,甚至可以成为会馆的理事或副主任。会馆司理谢永信表示,曾有欧美或其他种族的人参与会馆醒狮或乐剧的活动,也有些不同籍贯的人士在担任该会馆副主任等。

于2003年成立的幼狮团,小会员们都是从会馆的会员做宣传,通过学国术或幼狮,鼓励他们的子女加入。从小就引进的小会员们,长大后对会馆也较有归属感,也许能成为会馆将来的生力军。

年轻人有兴趣的,就让他们发挥专长,他们会更有魄力去做。这样的一个观念,使得冈州会馆现在更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