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代表团与总会代表进行交流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一行6人,在该会副会长马儒沛的率领下,于5月29日下午3时到访新加坡宗乡总会,进行交流。总会秘书长林方华连同15位理事、荣誉委员及各组代表,欢迎他们的莅临。

在交流前,林方华秘书长带领他们参观总会的文史资料中心。

在交流会上,林方华向海交会介绍总会代表,如财政何国才、理事何侨生及梁庆经等。他表示,宗乡总会在黄祖耀主席的带领下,在这20多年来与时并进,推动华族语文与文化的发展,为新加坡华社,乃至新中友好,做出了贡献。

之后,通过放映了总会20周年庆时所录制的约15分钟的影片,向海交会简明扼要的介绍了总会20多年来的发展历史、总会现况以及未来展望。海交会副会长马儒沛表示,影片让他们对总会有了更深、更全面以及更客观的了解。

同时,现场也展示了去年总会曾经对中国雪灾、四川地震的募捐,以及参与北京奥运志愿者的图文说明,显示总会与中国一直以来的友好联系。

马儒沛在交流会上表示,海交会是中国政府对海外的交流组织,他们非常愿意和各国的宗乡组织接触,此行访问三个国家,即印尼、新加坡和汶莱,新加坡是第二站。他认为,总会在这20多年来团结各方的志士能人,回报社会,起到凝聚人心、传承华族文化、增进交流的作用,是一个无可替代的组织。他也衷心感谢中国雪灾、地震及奥运时,都有总会支持的力量。

此外,他赞誉总会有很好的宗旨、严密的组织性,及团结与和谐的氛围,同时也凝聚了很多人才,相信总会未来发展会更兴旺。他表示,希望以后双方能加强合作与联系,多交流、多来往。

林方华透露,总会一向来也与本地的新移民组织如天府会、华源会等保持紧密的联系与沟通,相处融洽,目前为促进新移民融入本地社会而努力。

总会特别订制了一面雕有胡姬花的金盘及一些会史等出版物赠送予海交会,并在纪念盘写上“倾盖如故,友情长存”。海交会也赠送一幅刺绣给总会,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下结束了交流会。

秘书长林方华(右)赠送雕有胡姬花的金牌予海交会副会长马儒沛(左)

宗乡总会代表与海交会代表团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