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财政预算案”对话会圆满成功!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宗乡总会)连同民情联系组(REACH)于3月13日(星期三)晚上7点30分,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七楼多功能礼堂举办了一场闭门对话会。本次对话会邀请交通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徐芳达和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蔡瑞隆就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与国人进行对话。共有120 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国人参与本次活动,共商民生课题。

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发表致辞

对话会开始前,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发表致辞。蔡会长指出,今年的财政预算案包罗万象,从各方面回应国人的急切需求及新加坡的发展需要。按黄循财副总理在公布2024年财政预算时表示,这项财政预算案也是落实新加坡携手前进(Forward Singapore)运动的第一步,充分体现了政策制定中对于加强公众沟通的重视程度。因此,宗乡总会将长期致力于促进政府与国人之间的沟通,为政府部门与社会群体搭建交流平台,共筑新加坡的美好未来。一向以来,一年一度的财政预算案是国人关切的议题,蔡会长鼓励大家把握机会,集思广益、畅所欲言。

协调员引导小组讨论

徐部长与宗乡总会副秘书长卜清鍾(左一)、产业委员会主任曾宪民(左二)聆听公众的意见

徐部长观察小组讨论所关切的问题

徐部长和蔡次长在提问环节回应参与者的问题

本次对话会分为两部分进行。首先,参与者被分到各个小组,在组内展开讨论。民情联系组的协调员也在每个小组的白板上负责记录意见,鼓励大家分享自己的看法、了解彼此的观点,形成积极的讨论氛围。参与者围绕着今年财政预算案的重点,如:消费压力、退休保障、人力资本以及加强韧性等展开讨论,加深了对政策的理解,也简括要向嘉宾提出的问题。

对话会的第二部分则是问答环节,参与者向徐芳达部长和蔡瑞隆高级政务次长提问,两位嘉宾就不同课题进行回应和解答。问答环节的内容非常广泛,包含大政方针和具体的政策落实,如:科技与技能提升、社区与文化、育儿成本、公积金户口改革等。

“2024年财政预算案”对话会上,参与者都积极发言,反应热烈,起到了加强政府与民众沟通的作用。宗乡总会期待展开更多交流活动,为促进政府与民众的沟通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