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星期六),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宗乡总会)举办了一场志愿者活动,汇聚了大约50名热心义工前往少女收容所——Gladiolus Place Girls’ Home。

参与本次活动的义工团队除了宗乡总会的志愿者外,还有来自潮州八邑会馆、安溪会馆、永春会馆和新加坡南洋恩典国际狮子会(Lions Club of Singapore Nanyang Grace)的义工。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翻新和美化收容所的公共空间,改善这些少女们的生活环境,为她们带来更多的关怀和支持。

宗乡总会社会事务委员会主任陈展鹏在活动开始前向义工们讲解活动简报

当天,义工们和收容所的20名少女共同投入心力,打造了一个名为“剑兰绿洲”(Gladiolus Oasis)的花园。他们把新植物种植到可重复使用的花盆中,不仅提倡可持续性,减少浪费,也为花园注入新的生机。此外,他们还一同为已褪色的长凳和桌子重新涂漆,为这些家具赋予了崭新的面貌。

义工们为移植盆栽做准备工作

少女们齐心栽植盆栽

义工认真为长椅补漆

宗乡总会也特别为少女们准备了一些日常用品和文具等,装进礼品袋赠送给她们,期望这一举动能为她们带来更多欢笑。通过这次的活动,义工们不仅美化了环境,还陪伴少女们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

主办方分别与少女们以及义工的合照

献出绵薄之力,是宗乡总会持续关怀社区的承诺。感谢所有参与者,让这次活动圆满成功。欢迎更多热心的志愿者加入我们义工的行列,一同温暖社区,共同点亮爱心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