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于9月2日(星期六)下午2时,在一楼礼堂举办了“一季一谈·青年论坛:看新加坡教育系统如何培育全球化人才”双语对话会。

对话主宾教育部长陈振声先生与参与者针对各类教育课题进行了深刻讨论。宗乡总会在会前收集了来自参与者的约70道问题,涵盖了公民教育、双语政策、教育科技、终生学习等超过10方面的课题。陈部长就这些课题进行了回应,并强调教育部始终重视“因材施教”,不仅要培养下一代国人适应未来的需求,也要确保国人能够实现自我价值。宗乡总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周兆呈博士担任本次对话会的主持人,出席者也在现场向陈振声部长提问。

主宾陈振声部长与出席者对话

新加坡拥有世界一流的教育系统,这也是国人引以为傲、深刻关心的。陈部长指出,不论是从个人还是整个教育制度的角度出发,“成功”的定义不应该局限于课业上的成就,而是应该有更长远的眼光,兼顾每个个体的自我实现和对社会、国家的贡献。

出席者积极发问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发表致辞

在对话会开始前,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提到:“教育作为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不仅仅要传授知识,更要塑造国民品格,是培养未来人才的关键。随着全球环境不断变迁,我国的教育系统也在持续演变、推进。过去的经验证明,唯有进一步全面提升教育体系的实力和应变能力,才能培养出更多富有创新力、适应力和领导力的杰出人才,增强新加坡在国际舞台上的竞争力。”

本次对话会共有160位参与者出席,反应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