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马来商会副主席阿扎·奥斯曼(左起)、新加坡印度商会主席帕雷尔、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蔡其生、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高泉庆和欧亚人协会第一副会长文森·肖恩与“饮水思源、共育贤才”的签名簿和捐款箱合影(图为中华总商会提供)

为纪念建国总理李光耀的百年冥诞,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和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约一个月前联合发起名为“饮水思源、共育贤才”的乐捐活动,望为“李光耀百年树人基金” 筹集1000万元,同时征集公众签名,以示对活动的支持和建国总理李光耀的敬意。有意参与的公众可到宗乡总会、各团体属下的会馆、学校、商会,以及社区伙伴签名和捐款。

新加坡马来商会、新加坡印度商会和欧亚人协会也受邀联合推动这一活动,这是本地四大种族的五团体首次联手,进行筹款活动。“饮水思源、共育贤才”活动旨在培育有志青年成为国家未来栋梁,并支持三个与教育相关的项目(新加坡青年领袖计划、李光耀奖学金、李光耀城市绿化与生态学研究生奖学金)。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高泉庆(左起)、新加坡马来商会副主席阿扎·奥斯曼、新加坡印度商会主席帕雷尔、欧亚人协会第一副会长文森·肖恩和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蔡其生一同召开记者会,介绍“饮水思源、共育贤才”的乐捐和签名活动(图为中华总商会提供)

8月17日下午,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马来商会、新加坡印度商会和欧亚人协会一同召开记者会。中华总商会会长高泉庆在记者会上说,本地华社深切感谢李光耀先生的对国家的贡献,希望把李光耀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同时坚信培养青年和下一代是一项意义深远的投资。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蔡其生指出,“饮水思源、共育贤才”是本地民间团体自发的乐捐活动,旨在汇集民间的力量支持“李光耀百年树人基金”,让全体新加坡人民都参与到对李光耀的纪念中。此活动得到本地四大种族五团体的支持,反映了新加坡多元种族的团结社会,这也是李光耀先生留下的重要政治遗产。

新加坡马来商会副主席阿扎·奥斯曼、新加坡印度商会主席帕雷尔和欧亚人协会第一副会长文森·肖恩也纷纷强调缅怀李光耀和传承其精神的重要性。不论是捐款还是签名,此活动的意义是为了提醒国人,尤其是年轻一代,李光耀的杰出贡献、价值观和行事原则。各个团体也将积极联络和动员会员网络、社会团体等等,支持“饮水思源、共育贤才”的筹款和签名活动。

五大团体将在9月15日结束筹款活动,同天也会举办移交支票和签名册的仪式,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受邀担任主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