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乡总会于8月11日(星期五)早上举行了2023年度奖学金颁发仪式。今年共有五名优秀学子荣获宗乡总会奖学金,他们是德明政府中学(高中部)的苏琳莉、诺雅初级学院的陈希柠和王丹莹。这三位将赴北京大学攻读本科学位。另外两位奖学金得主则是英华自主中学的卢琪恩以及义安理工学院的江婕绮。他们将分别前往浙江大学和复旦大学。

2023年宗乡总会奖学金得主合影 卢琪恩、陈希柠、江婕绮、王丹莹、苏琳莉(左到右)

今年的申请人数创下了新高,收到了来自9所学校的18份申请。这是宗乡总会首次颁发给毕业于理工学院和国际文凭课程的学生,也是总会首次资助学生前往浙江大学深造。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致辞时表示,这标志着宗乡总会奖学金计划的发展迈出了新的一步,也进一步体现了总会对学生学术成长的承诺,拓展了更广阔的学习机会。

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这一届的奖学金得主中,有三位得主的父母是本地会馆的会员。对此,蔡其生会长表示:“期待这三位奖学金得主能够跟随父母的脚步,继续传承会馆文化,并将其发扬光大,为我国的文化领域作出贡献。”

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与本年度奖学金得主合影

宗乡总会也设立了“奖学金得主交流网络”,让历届得主能与新一届奖学金得主交流和分享到中国留学及生活的经验。历届得主攻读的学科领域分布相当广泛,涵盖了近20个学科,包括国际政治、工商管理、翻译等。这些毕业生的足迹遍布全球各地,约46%目前在私人企业内任职,33%在公共领域就业,其余的则选择继续深造。

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正中间)联合奖学金管委会的其中三名委员卜清鍾先生(右四)、符传丰博士(右三)和洪芳芳女士(左四)与本年度奖学金得主以及家长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