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乡总会、华族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第17届“爱国歌曲大家唱”,共庆新加坡58岁生日

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第17届“爱国歌曲大家唱”于8月5日晚上在大巴窑建屋发展局中心广场举行,活动共吸引了约1,800名公众参与。此外,活动也同时在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的面簿直播,观看次数约5,000。

主宾通讯及新闻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陈杰豪(左)在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右)和其他理事的陪同下入场

主宾通讯及新闻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陈杰豪致辞

本次“爱国歌曲大家唱”的主宾——通讯及新闻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陈杰豪先生也莅临现场,与国人一同欢庆新加坡58岁生日。他在双语致辞中鼓励新加坡人再接再厉,为子孙后代建设更美好的新加坡。

主持人钟坤华与观众互动、合唱

主持人蔡礼莲与小朋友互动

活动主持人新传媒LOVE 972 DJ蔡礼莲和YES 933 DJ钟坤华在歌曲表演开始前带领观众朋友回顾了本地的一些著名地标和符号,并附上链接收集线上线下观众的国庆祝福。现场观众们配合国庆主题,身穿红白色衣服、挥舞国旗,整个现场被浓厚的国庆气氛包围。国庆歌曲表演也吸引了许多公众前来围观,广场一楼和二楼都有公众驻足观赏表演。

从左到右:本地歌手罗戊钧和Yohannis献唱爱国歌曲

从左到右:本地歌手叶玉棂、李泓伸在沙画背景前合唱经典歌曲

观众们一起欣赏表演,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国庆气氛

表演阵容包括本地歌手Yokez 叶玉棂、李泓伸、罗戊钧 和 Yohannis Kasmani,他们与现场乐队通过歌曲叙述出新加坡不同发展阶段的故事、带领观众们合唱一系列脍炙人口的国庆歌曲如“Stand Up for Singapore”和“Home”以及海内外经典怀旧歌曲如《城里的月光》、“Chan Mali Chan”、《爱拼才会赢》、“Beautiful Sunday”等等。活动主持人(新传媒LOVE 972 DJ蔡礼莲和YES 933 DJ钟坤华)也与台下观众热情互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国庆气氛。

观众们也欣赏了精彩的沙画表演,画面配合歌曲呈现出新加坡的历史与发展,令人大饱眼福。

Children’s Pop Choir & Youth Voices合唱团呈现精彩的歌曲串烧表演

此外,The A Capella Society旗下的Children’s Pop Choir & Youth Voices合唱团,以及由特需人士组成的Extra·Ordinary People合唱团也呈现了精彩的歌曲串烧表演,为国家献上诚挚的生日祝福。

“爱国歌曲大家唱”已经迈入第17个年头,每年国庆月都会在社区唱响大家熟悉的国庆歌曲、烘托欢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