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心系新加坡”摄影比赛于4月22日(星期六)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行颁奖典礼,接近200位嘉宾出席了该典礼。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以主宾的身份莅临现场。

“心系新加坡”摄影比赛旨在通过摄影的形式,促进社会融合,搭建一个全国摄影爱好者均可参加、可持续进行的比赛平台。本届赛事设有公开组和学生组,共吸引了154名年龄介于13至77岁的人士参加,其中14%的参赛者为非华族人士。比赛分为三大类别,分别为“心系中华文化”“心系多元文化”以及“心系特选系列—新加坡楼宇的动与静”,共收到760件作品。

主宾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致辞

主宾政务部长刘燕玲在致辞时表示,这些作品不仅拓宽了国人的文化视野,也让我们领略到不同文化之间的魅力,进一步推进了我国各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副会长曾建权致辞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副会长曾建权说道,赛事的主题可加深参与者对本地文化的理解,从而为我国文化领域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同时,他也希望比赛能加强各种族之间的凝聚力,为社会和谐做出积极贡献。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致辞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在致辞中提到,一张照片来自于某个时间和地点捕捉到的画面。参赛者通过镜头分享他们对日常事物的独特见解,是非常有意思,也非常有意义的。

谈到评审摄影作品的过程,新加坡影艺研究会会长谢良明在讲评中指出,本届的参赛水准很高,竞争也相当激烈。在评选团队认真严谨的筛选下,最终决定颁发42个奖项予优胜者。他认为,要在比赛中胜出,除了要具备高超的摄影技巧,还要懂得突出主题。庆幸的是,我国拥有多元种族和文化,不难取得相关素材。

颁奖典礼前的华乐表演

 

本届“心系新加坡”摄影比赛获奖者

 

政务部长刘燕玲(右二),在宗乡总会副会长曾建权(左二)和本届“心系新加坡”摄影比赛筹委会主席庞琳(左一)的陪同下,与获奖者一同观赏获奖作品

第三届“心系新加坡摄影比赛”圆满成功!

本届“心系新加坡”摄影比赛是由三江会馆、新加坡厦门公会和新加坡南安会馆协办,并获得国民融合理事会、新加坡宗乡会馆基金、文化捐献配对基金以及新加坡影艺研究会的鼎力支持。评审团由影艺和文化界代表组成,其中包括:谢良明,郑培书,吴坤平,黄妙玲以及韩进元。

点击以下视频,观赏第三届“心系新加坡”摄影比赛的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