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宣布了2023年财政预算案,以“携手前进时代”为主题,围绕家庭、生活费、退休保障、经济发展、员工培训,以及税率调整六大板块,并阐述我国如何保障未来,帮助国人把握新机遇和加强社会契约。

借此课题,宗乡总会于2023年3月23日(星期四)晚上7时30分,在二楼礼堂举办了“新移民与新加坡社会”体验系列之“2023年财政预算案”闭门对话会。教育部长陈振声作为对话嘉宾,与参与者一同探讨“2023年财政预算案”的相关课题。共有90位参与者出席了本次对话会,其中就包括62个宗乡总会会员团体的领导代表。

对话会嘉宾教育部长陈振声

在对话会开始之前,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发表了致辞。致辞中,他提到了政府需要密切关注两个趋势。第一个是缓解通胀压力,协助新加坡家庭对日益上涨的生活成本,另一个则是鼓励生育,号召年轻人多生小孩。

 

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致辞

 

教育部长陈振声也与参与者探讨我国在未来所面临的挑战

“2023年财政预算案“对话会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的对话会,与会者获益良多,也对我国的财政预算案有更深一层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