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在各地求学或工作的宗乡总会奖学金得主们回新与家人团聚过年,宗乡总会奖学金交流网络趁此机会于2月11日晚举办了一场聚餐活动。宗乡总会副秘书长兼奖学金管委会委员卜清锺、宗乡总会执行总秘书马进强,以及近20位奖学金得主共聚一堂,庆祝农历新年的同时,也分享彼此在留学和工作中积累的人生经验。

宗乡总会奖学金得主新年首聚,中立者左为宗乡总会副秘书长兼奖学金管委会委员卜清锺,右为宗乡总会执行总秘书马进强

已经踏入社会,在职场历练过的学长学姐们追忆各自在中国留学期间的趣事,以及这段留学经历对他们人生产生的影响。同时,他们也分享了不同的职场经验,为还在求学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些职业发展的建议。

经历了三年疫情的在读奖学金得主们有着和师兄师姐们不同的留学体验。因为疫情的阻隔,他们经历了在新加坡上网课,也有人经历过为了回校上课在酒店隔离近一个月,还有人经历了中国国内疫情爆发的时期……

2020年奖学金得主郭佩妤至今还未到北大上过线下课,但她利用疫情这两年申请到欧洲、美国知名大学交换,获得了不一样的留学体验,扩大了视野。2018年奖学金得主黄丽晶因为疫情延迟毕业一年,在延毕的这一年里,她回到复旦校园,成功申请到中国知名互联网企业的实习机会,又到北京实习,经历了上海和北京疫情爆发的时期,对中国社会又多了一份不同寻常的体验。

2018年奖学金得主黄丽晶(右三)分享疫情期间在中国的见闻

相聚的时间虽然短暂,但不管是已毕业的学长学姐,还是仍在求学的学弟学妹,大家都在宗乡总会奖学金交流网络这个大家庭里感受到温暖,相似的中国留学经历也让大家很容易找到共同话题,透过不同的人生经历,给彼此带来启发。奖学金管委会委员卜清锺也勉励他们要好好珍惜这段留学的时光。

想要了解更多宗乡总会奖学金得主在中国留学的趣事,请观看“奖学金得主交流网络”(SFCCA Scholars Network,简称SSN)呈现的视频《中国留学那些事》。

了解更多宗乡总会详情,请点击 https://sfcca.sg/宗乡总会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