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围聚在一起,互道新年贺语

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携手举办的“新春团拜2023”于1月24日(星期二),大年初三,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行。这也是阔别两年后,首次恢复实体形式进行。主宾文化、社区及⻘年部⻓兼律政部第二部⻓唐振辉先生与约700位嘉宾齐聚一堂,一同欢庆兔年。

光武国术团的舞狮迎接主宾文化、社区及⻘年部⻓兼律政部第二部⻓唐振辉先生的到来

出席本次团拜的贵宾包括陈振声部长、杨莉明部长、王志豪高级政务部长、沈颖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高级政务部长、刘燕玲政务部长、颜晓芳政务部长、陈国明政务部长、潘丽萍市长、⻢炎庆高级政务次长,以及多位国会议员、外交使节、华社领袖及代表、本地会馆和艺术及文化团体代表各族群代表和本地高等学府的学生代表等。

主宾文化、社区及⻘年部⻓兼律政部第二部⻓唐振辉先生(前排右二)及多位贵宾莅临现场,与嘉宾共庆新春佳节

小女孩代表主办方向主宾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先生送桔子拜年(照片来源于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

主宾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致辞

主宾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致辞时表示,未来充满挑战,因此国人须团结一致,才能度过难关,这包括加深国家归属感和提高社会凝聚力。另外,他也表示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在国家建设的社区与文化方面,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本地华族社群应继续给予支持。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吴绍均先生致辞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吴绍均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心已设立研究小组并希望在明年中旬开通线上的 “新加坡华族文化知识库”。文化知识库将全面介绍本土华族文化,推出的内容也会有中英文版本。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致辞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蔡其生先生在致辞中指出,要保持宗乡会馆的活力,年轻人的参与至关重要,但要兼顾工作和家庭生活极具挑战。他也表示,宗乡总会将把 “家庭” 元素纳入活动中,通过 “老、中、⻘” 三代的项目增进家人之间的感情的同时,也提高年轻一代对传承华族历史与文化的兴趣。不仅如此,宗乡总会也将继续响应政府的号召,协助年长会员掌握数码技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应对未来的挑战。为加强彼此之间的凝聚力,宗乡总会也会继续通过举办跨种族活动以促进社区融合。

醉花林银河⺠族乐团的开场表演

High Notes 的爵士乐表演

本次活动也通过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的面簿进行直播。现场的嘉宾以及线上约800名观众一同观赏了由醉花林银河⺠族乐团带来的开场表演和 High Notes 所呈献的爵士乐表演。

嘉宾与财神爷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