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乡总会于8月12日(星期五)早上举行了年度奖学金颁发仪式。今年共有四名优秀学子荣获宗乡总会奖学金,他们是华侨中学(高中部)的谢骁君和方荟尹、南洋初级学院的郭彦志,以及德明政府中学(高中部)的柯怀恩。这四位得主将赴北京大学攻读本科学位。

今年荣获宗乡总会奖学金的其中三位得主:(左起)方荟尹、郭彦志、柯怀恩

另一位得主谢骁君因人在国外,无法出席奖学金颁发仪式

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致辞时说:”培养我国新一代双语双文化人才,是奠定社会稳健发展的基础,也是宗乡总会设立奖学金的初衷。掌握双语有助于巩固我国在国际舞台的地位。除了掌握双语,深入了解语言背后的文化底蕴更是必不可少。“

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蔡其生会长也表示,到中国留学是一个开阔视野,体验不同教育风格的好机会,也相信今年得奖的同学也将会和往年的奖学金得主一样,在北大度过充实的求学生涯。

历届得主也受邀到场与新一届奖学金得主交流和分享到中国留学及生活的经验。历届得主攻读的学科领域分布相当广泛,包括国际政治、工商管理、翻译等超过10种。毕业生的足迹遍布全球各地,约41%目前在私人企业内任职,32%在公共领域就业,其余的则选择继续深造。

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与本年度奖学金得主合影

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左四)联合奖学金管委会的其中两名委员卜清鍾先生(左三)和尹崇明先生(右三)与本年度奖学金得主以及家长合照

在此,宗乡总会也恭喜今年毕业的历届奖学金得主,祝愿他们前程锦绣,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