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乡总会于2022年4月25日(星期一)晚上7时30分,在1楼礼堂举行了“国际时事局势对新加坡的冲击”闭门对话会。这也是自疫情开始以来,宗乡总会的第一场较大型的纯线下活动。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作为活动主宾,与参与者就近期的国际局势如乌克兰和能源危机、新冠疫情等课题进行交流。此外,新报业媒体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也受邀担任了主持人。接近120位参与者出席了本次的对话会,其中就包括52个宗乡团体的领导代表。为了确保信息能够准确地传达给每一位出席者,当晚也安排了口译员进行同声传译。

国务资政张志贤(右)与参与者进行交流,左为新报业媒体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女士。

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在致词时提到,在政府和民众,宗乡总会一直是有效的沟通桥梁,而这种有效沟通也是社会凝聚力的体现,尤其是在复杂多变的动荡时期,强大的社会凝聚力是新加坡赖以生存的基础。

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致辞

在活动的交流中,有许多参与者提到对我国所面临的挑战并表示关注,他们也向国务资政提问了关于目前国际局势的一些问题与看法。

参与者踊跃发表看法

通过此次的对话会,出席者受益良多,也同时对我国就目前国际局势下的立场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国际时事局势对新加坡的冲击”对话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