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系列与民间组织一同举办的对话会后,新加坡女性发展白皮书已于2022年3月28日发布。该白皮书所发起的行动计划旨在提倡我国迈向两性平等,同时也鼓励女性自由和充分地追求理想和事业并发挥潜能。白皮书的主要内容涵盖了五大方面:职场平等、对看护者的支援、防止暴力与伤害、扶持女性的其他措施以及观念上的转变。为了配合政府推进这项工作,宗乡总会同民情联系组(REACH)于 3月19日(星期六)在宗乡总会2楼礼堂举办了“一季一谈”青年论坛之“女性发展”后续对话会。

继2021年3月所举办的妇女发展对话会后,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再次担任了此次活动的主宾,并与去年参加过同个主题对话会的宗乡总会会员团体的成员们一同探讨妇女在职场、家庭和社会上的平等待遇。

孙雪玲部长(右)出席了“女性发展”对话会,左为宗乡总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周兆呈博士 (民情联系组提供)

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在致辞时提到“现今的社会提倡两性平等,尊重女性应当是核心价值观…但在职场、家庭与社会平等,以及保护妇女免受伤害和暴力对待的课题上,仍有许多改进的空间。”

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致辞 (民情联系组提供)

在活动的交流中,有参与者表示在现今社会,男性的薪水方面仍然有比女性高的现象,而职场女性在这个大环境中应该如何继续提升自己。也有参与者提到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上承担许多责任,也因为疫情的来袭,加重了心里健康的问题,对于国家未来在解决该方面的计划表示关注。

参与者踊跃发表意见 (民情联系组提供)

通过此次活动的互相交流机会,出席者获益良多,同时也对女性在家庭及社会的课题也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女性发展”后续对话会圆满成功!(民情联系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