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河畔2022”从1月30日起在滨海湾花园举行,与公众一同欢庆壬寅虎年,为期8天的活动于2月6日落下帷幕, 成功吸引了约7万5000人到访活动现场。

李显龙总理(中)与夫人何晶(右二)在交通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左一),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左二),以及宗乡总会会长兼春到河畔2022工委会主席蔡其生(右一)的陪同下出席了开幕仪式

李显龙总理在小年夜当晚莅临了“春到河畔”,为这项盛大的春节活动主持了开幕仪式。现场的活动包括由众多本地艺术团体和艺人呈现的“主题之夜”现场表演、多达30个设计精美的巨型花灯、展示年画艺术的《春风年画总关情》特展,以及适合一家大小玩乐的游乐设施等。

每晚不同主题的现场表演深受公众喜爱

不少家庭在精美的巨型花灯前合影留念

擎天树丛上演的花园狂想曲灯光秀,与18米高的财神爷相映成辉

《春风年画总关情》展览展示了年画艺术

“春到河畔”现场备有阖家同欢的游乐设施

“春到河畔2022”结合了实体与线上模式进行,其中在面簿页上同步直播的舞台表演平均每晚吸引了超过9万人次观看,而观看次数最高的是2月3日的“歌台之夜”,由多名本地知名歌台艺人组成的表演阵容吸引了超过19万的观看次数。

除此之外,“春到河畔2022”在社交媒体上推出的挑战和竞赛也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当中TikTok“招财舞挑战”至今已累计了25万人观看视频和参与互动,反应热烈。

在这新年期间,“春到河畔”结合了大众的力量来回馈社会,现场备有“花灯祈福”筹款活动,供公众购买LED花灯放入蜻蜓湖祈福许愿。逾30个宗乡团体和社团组织捐出了近8万5000元的善款来支持这项活动,所得的收益将分别捐给嘉诺撒儿童与社区服务中心(Canossaville Children and Community Services)以及轻安村慈善与教育基金(Kampung Senang Charity and Education Foundation)。

公众购买的花灯可放入湖水中许愿,所得款项作为慈善用途

在“丰树–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RHBHacks 2022)创业竞赛中脱颖而出的三支队伍也在“春到河畔”贩售自创商品,他们将把净收入的百分之七十捐给公益机构。这群青年企业家销售的产品包括用咖啡渣制成的实用物品、经改造的时装,以及“盲盒”配件等。

李显龙总理(右二)在宗乡总会会长兼春到河畔2022工委会主席蔡其生(左三)的陪同下走访“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获奖得主Cofeco团队的摊位

“春到河畔2022”在各单位和访客的支持与合作下圆满落幕!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明年再见!

关于春到河畔
自1987年举办以来,这项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报业媒体信托华文媒体集团、新加坡旅游局及人民协会联合主办的盛大春节活动,已成为新加坡人庆祝农历新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欲了解更多详情,请浏览 www.riverhongbao.sg 以及www.facebook.com/riverhongbao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