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乡总会线上讲座“新时期下,引领宗乡会馆文化与融合活动的革命”,鼓励会员转型迎接新挑战

由宗乡总会举办的线上讲座“新时期下,引领宗乡会馆文化与融合活动的革命”,于2020年9月6日通过Zoom视讯平台举办,吸引了92人参与。

讲座开始前,出席者开心截图留念

本次活动邀请了宗乡总会社会事务委员会委员兼融合大使运佳博士主讲。从事互联网运营工作的他在讲座中分享了如何有效应用线上平台,例如:Zoom作为线上会议、沟通和举办活动的工具。

线上交流平台的使用

运佳博士提到,如今因为疫情的关系,许多在线下以传统模式举办的活动都开始转移到线上举办,而在线上举办的活动遵循了几个原则,即“可传播、可参与、可执行、可展示”。

运佳博士以宗乡总会线上端午节嘉年华作为例子

他以早前宗乡总会在线上举办的“端午节嘉年华”为例,委员会特别设置了活动官方网站,还有“粽香除疫绘画比赛”和“屈原粽子大作战”线上游戏。这个项目转移到线上举办后,主办单位能够通过网络的数据分析,更了解活动的优势及弱势,从中检讨改进。

除此之外,运佳博士也透露,在后疫情时代,活动主办单位可以进行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活动,从而增加活动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人参与。最后,他也提出活动的主办方应如何善用各式各样的网络平台,从而让活动更好地促进本地社会融合。

网络平台有助于促进社会融合

运佳博士建议,主办方须针对活动受众的背景、年龄、参与的目的和内容等,根据不同需求,利用不同的网络平台作为信息传播的渠道。他举例,本地新移民大多数使用微信,而时下年轻人则更倾向于Instagram、抖音短视频等,运用这些社交平台,能有助于吸引不同种族、背景的人士参与活动,从而促进社会融合。

讲座的尾声,运佳博士进行了讨论环节,与参与者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