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乡总会连同数个赞助合作伙伴,与内政团队志工联系网(Home Team Volunteer Network, 简称 HTVN)合作准备了“日常守护者”(Everyday Guardians)关怀礼包,向抗击冠病(COVID-19)的前线人员致意,感谢他们在数月来尽力守护新加坡而所付出的努力。

超过2万份的“日常守护者”关怀礼包已在5月底派发给内政团队、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人力部、武装部队、国家公园局和外籍劳工中心。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左)将“日常守护者”关怀礼包派发给宏茂桥警察局的警员(图片来源:新加坡警察部队)

孙雪玲(前排中)与宏茂桥警察局的警务人员合影(图片来源:新加坡警察部队)

孙雪玲(前排中)到访宏茂桥消防局,派送关怀礼包给民防人员(图片来源:新加坡内政部)

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开心展示所获得的关怀礼包(图片来源:移民与关卡局)

给前线人员送暖打气

秉着和衷共济的精神,同时也为了向抗疫前线人员表达由衷的感谢、为他们打气,宗乡总会较早前便发动属下的会员团体和召集公众筹募各种必需品,准备关怀礼包送给前线人员。宗乡总会的青年委员会成员及融合大使也加入这项行动,协助完成礼包的包装工作,并分别于2月及3月,将礼包派送给盛港、榜鹅和白沙综合诊疗所的职员,以及在樟宜机场值守的德士司机。

随着政府在4月份宣布实施更严谨的安全距离措施,宗乡总会亦协助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向会员团体招募了超过20名义工,在人流较多的购物商场执行任务,确保公众和业者遵守安全距离措施。

内政团队志工联系网计划

宗乡总会很荣幸能够成为由HTVN发起的“日常守护者”关怀礼包的赞助合作伙伴之一,透过此机会感谢2万多名与冠病对抗的前线英雄,并给予他们精神鼓励。

“日常守护者”关怀礼包由宗乡总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航空、淡马锡基金会、“用爱心缝制口罩”计划(Masks Sewn with Love)所赞助。礼包共有 6 样物品,除了总会赞助提供的护手霜和抗菌湿纸巾外,还有各类必需物品,并在超过 200 名内政团队志愿者的协助下完成包装。

“日常守护者”关怀礼包共有6样物品,包括一次性口罩 、可重复使用口罩、搓手液、护手霜、抗菌湿纸巾以及HTVN感谢便条,这些物品装在由新加坡航空提供的旅行收纳包(图片来源:新加坡内政部)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左上图)与内政团队志愿者在居家防疫期间完成关怀礼包的包装(图片来源:新加坡内政部)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在文告内指出:“在这场冠病疫情的战役上,我们的前线人员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他们确保我们的家园和社会安全。“日常守护者”关怀礼包代表着我们对前线人员的感激心意,我也很感谢赞助伙伴及内政团队志愿者的倾力支持。我相信,只要我们所有人团结一致、守望相助,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毒,变得更坚毅、更强大。”

宗乡总会会长陈奕福也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参与这项深具意义的关怀行动,共同向前线人员表达我们的谢意。他们在这段艰难时期仍谨恪守岗位,为的就是维护新加坡居民的安全,守护所有人的健康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