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宗乡总会举办的“华社领导对话会”,于2020年2月21日邀请了卫生部长颜金勇担任对话嘉宾,与113位华社领导分享并讲解如何抗击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COVID-19)。

“华社领导对话会”吸引了113名华社领袖与卫生部长颜金勇进行交流

卫生部长颜金勇(中)担任对话嘉宾,内政部长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左)和宗乡总会会长陈奕福(右)也同时出席了对话会

颜金勇部长在这场对话会中讲解了冠状病毒,指这是一个大型病毒家族,可引发普通感冒,严重的话会导致肺部发炎,也就是肺炎。这个病毒曾引发沙斯(SARS-CoV)以及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

颜金勇部长讲解2019冠状病毒疾病,让与会者对此有更深认识

2019冠状病毒疾病是一种可通过咳嗽和打喷嚏时喷出的飞沫传染的病毒,在触摸了沾有病毒的物体或表面而触碰了自己的眼睛、鼻子或嘴巴后,也有可能会染病。颜金勇部长在对话会中多次强调民众必须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情况,例如经常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鼻子和嘴巴、避免触摸眼睛、鼻子和嘴巴等,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他表示,为对抗这个病毒,政府已实施多层防卫与支援,也和国际展开密切的合作,共同应对疫情。为了提高疾病风险应对,政府自2月7日起把疾病暴发应对系统(DORSCON)调至橙色级别,随后也重启公共卫生防范诊所(Public Health Preparedness Clinics, 简称 PHPCs),让患有呼吸道症状的国人可享有额外医疗津贴,同时也建议医护人员为出现呼吸道症状的病人提供长达5天病假,让患者有足够的时间好好休息。

部长强调,国人也必须履行社会责任,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亲友,除了做好个人卫生,若感到身体不适,也应尽快求医,并在家休息。另外,他也鼓励雇主继续关注政府发出的启示,在各方面采取加强措施,如要求员工定时检测体温、鼓励员工做好个人卫生、取消或延迟举行非必要的大型活动等。

最后,颜金勇部长也吁请民众到卫生部网站 (www.moh.gov.sg) 或订阅Gov.sg的WhatsApp信息推送服务 (www.go.gov.sg/whatsapp) 以获得疫情消息,切勿轻信或散播假消息,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活动结束前,出席者在交流环节中踊跃发问


对话会照片:   FB.com/pg/SG.SFCCA/photos/?tab=album&album_id=302028203465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