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新一年的到来,身处异国的宗乡总会奖学金得主从寒冷的冬天回到了温暖的夏天与在新加坡的家人一同欢庆新年。宗乡总会借此于2020年2月7日举办了一场聚餐活动,让留学生与奖学金管委会相聚交流,分享自身在中国独特的经历与体会。

当天出席聚餐的包括宗乡总会奖学金管委会委员尹崇明,宗乡总会秘书处执行总秘书马进强以及 14 名在籍和毕业的奖学金得主。

刚到中国留学的大一新生都表示第一学期的他们还在适应新的环境、课程及学习节奏,将更多的时间都投注在学习上。相反,已成为 “老将” 的学长学姐们已适应了大学的学习生活,将更多的时间都投入在课外活动及实习上。同时,他们也到周边的城市旅游,体验不同的生活,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分享了很多独特的经历。

奖学金得主庄巧宜(左三)分享在大学第一学期的学习体验

今年就读大二的洪嘉仪则分享了到哈尔滨旅行前的“小插曲”。在赶高铁前往哈尔滨的途中,她的照相机不见了。原以为注定找不回相机的她,在高铁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相机失而复得。她表示虽然人们常说在中国丢失东西后就别希望可以找回它们,找警察也没用。但是,这一次的经历让她看到实际上是有可能的,在异乡感受到了温暖,看到了中国警务人员的办事效率及积极性。

奖学金得主洪嘉仪分享哈尔滨之行

今年就读大四的许慧馨,在 7 月即将要从复旦大学毕业。在刚结束的学期里,她到福布斯中国实习。通过实习,她对行销行业的工作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发现自己不太适合这一岗位。旁人或许会认为时间被浪费了,但慧馨表示这更是凸显了实习的重要性。只有通过实习,我们才能切实地去体验我们感兴趣的工作,从而确定自己是否适合。有时理想与现实还是有差异的。

已走入人生另一阶段毕业的奖学金得主们则分享了自身的工作体会。目前在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企业任职通讯司助理经理(国际关系)的梅富强表示他所从事的工作与自身的专业较为对口,能够将在校所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在中国的留学体验增强了他所具有的双语优势。掌握好双语、双文化的学生在政府部门求职时更受欢迎,更具有竞争优势。谈及语言的掌握,宗乡总会奖学金管委会委员尹崇明也强调无论未来从事的工作是否与自身所读的专业相同,语言的掌握都是至关重要的。能精通语言,良好运用是工作上的敲门砖,是让人留下好印象的第一步。

已毕业并在目前在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企业任职的梅富强分享自己的工作体会

短短的聚餐,从留学生活的点滴到毕业之后的体会,每一位学生都在不同的阶段体验着不同的生活,编织着属于自己的精彩故事。


聚餐照片:   www.FB.com/media/set/?set=a.2977685812250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