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主办的《落地生根,开拓新家园》展览,在200多位受邀嘉宾的见证下,由教育部长王乙康先生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一楼和美广场主持开幕。

这项由李光耀双语基金、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以及新加坡开埠两百年工作组支持的展览,同时也是宗乡总会成立33年以来历时最长、规模最大的展览之一。这也是宗乡总会首次透过多元感官体验的方式,把历史呈现给访客。

展览也展出罕见的历史书籍,包括来自清朝光绪年的医书《增广灵验验方新编》、新加坡图书馆现存最早的启蒙读本《千字文》的电子版本,以及1950年代由会馆创办的学校校徽、学生手册、纪念册和毕业证书等。

展览将从11月19日起至2019年4月28日,每日上午11点30分至傍晚6点,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一楼的和美广场免费开放予公众参观。宗乡总会也培训了106名学生导览员,在明年1月至4月期间,带领中一和中二的学生探索华人南下的旅程。

《落地生根,开拓新家园》是宗乡总会为配合明年新加坡开埠两百周年,推出“无名英雄”系列的首个项目,借此向我国先辈致敬,并培养年轻国人成为明日的无名英雄。宗乡总会明年还会推出文化之旅、舞台剧等一系列的精彩项目,让大家深入了解开埠先贤为新加坡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