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今社会,大部分青年人都离不开社交媒体,社交媒体为我们提供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存在一些弊端。那么,社交媒体对我们来说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在2017年5月7日上午举行的宗乡总会“青年交流会”上,来自新加坡莫道克大学的Tania Lim博士和新跃社科大学的Brian Lee博士从专业的角度对此问题进行了分析,分享社交媒体与年轻人之间的相互关系,以及所产生的影响。来自会馆的宗乡青年与公众人士共计80多位参与了此次交流会,并就社交媒体的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主宾新加坡文化、社区、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也参与了讨论,分享他的看法。

新加坡文化、社区、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右二)担任此次活动主宾,右一为宗乡总会青年委员会主任陈奕福,左二为宗乡总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李伟聪

新加坡莫道克大学的Tania Lim博士

新跃社科大学的Brian Lee博士

马炎庆表示,他也是社交媒体的使用者,经常用社交媒体与民众沟通,听取民情。

参与此次交流会的青年们认真听取两位主讲者的分享,也积极参与到讨论中。

交流会结束后大家与主宾合影

青年交流会由宗乡总会主办,其目的是让各社区团体青年齐聚一堂,通过不同课题的讨论及分享来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

有意参与者请密切关注宗乡总会微信公众号及网站,报名参与下一次青年交流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