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颁发第六届奖学金,资助成绩优异的学生赴中国顶尖大学深造。今年共有四名学生荣获此奖励,她们分别是来自华侨中学的方雯希、许慧馨、林恩欣,以及立化中学的陈芷婷。

奖学金颁发仪式于2016年8月15日在宗乡总会举行。学生偕同家长出席了奖学金签约仪式,并从蔡天宝会长手中接获第一笔奖学金。这四名得主将于下个月赴北京大学及复旦大学攻读本科学位。其中,获复旦大学历史系录取的陈芷婷年纪轻轻便展现写作才华,曾出版过个人著作。

李国基秘书长在致辞时表示,宗乡总会奖学金得主表现杰出,可谓卧虎藏龙。已毕业的得主皆受到海内外企业组织的青睐,顺利获聘。总会对他们能学以致用,回馈社会感到高兴。他也期勉奖学金得主们发奋进取,努力开拓视野,将来学有所成,为国家及华社贡献一己之力。

宗乡总会奖学金于2011年首次颁发,旨在为我国培养双语双文化优秀人才,每年最多资助五名优秀学生前往中国的顶尖大学深造。今年是宗乡总会第六度颁发此奖学金,至今受惠学生达25人,毕业生有八人。毕业生当中有者继续深造,也有的已投入职场,在政府机关、跨国企业等领域服务。

颁奖仪式当天,宗乡总会也邀请历届奖学金得主到场,与新一届的奖学金得主交流,分享在中国学习生活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