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本会与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首次携手举办的第一届“走出校园-走进文化”于 7月2日(星期六)中午圆满举行。 教育部兼贸工部政务次长刘燕玲女士也以主宾的身份莅临现场,为活动掀开序幕。

活动迎来了200多名的中学生, 为古色古香的武吉巴梳注入朝气。参与活动的学校包括义安中学、‪圣尼各拉女校、‪安德逊中学、‪思源中学、 ‪裕廊景中学和育青中学。与此同时, 在长约三小时的导览中,62名光洋中学学生、10名大专生(包括宗乡总会奖学金得主、义安理工学院、南洋理工大学学生)也担任义工,带领各组学生到各地点参观。参加者分成五批沿途参观了5个历史景点感受本地文化特色。参观景点包括:拉延西迪维那雅加兴都庙(Sri Layan Sithi Vinayagar Temple)、‪岡州会馆 及 岡州文化中心、位于怡和轩的先贤馆、‪德国文化机构歌德学院(Goethe Institut)及‪颜氏公会。

为了增进导览的互动体验,主办方也安排活动让学生参与。例如,学生在颜氏公会有机会学写书法;歌德学院举办游戏让学生通过“寻宝”形式认识德国文化;学生在岡州会馆三楼演武厅接触传统狮头等等。活动也获得各机构的鼎力支持。

除此之外,筹委会也特设活动官方Facebook 页面,让学生参与手机摄影比赛。为鼓励学生学习多应用华文,主办方也让学生附上中文简短说明 (简述人、事、物等)。手机摄影比赛结果已于7月7日下午5点通过Facebook页面公布。17名同学提交照片、共收集到1437投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