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第四度颁发奖学金,资助成绩优异的的学生赴华深造。今年共有5名学生荣获这项奖学金,他们分别是来自华侨中学的邹岩宏、李宜幸、吴维泽,以及来自立化中学的陈心毓和李亦欣。

奖学金颁发仪式于今天下午在宗乡总会举行。学生偕同家长出席了奖学金签约仪式,并从蔡天宝会长手中接获第一笔奖学金。这5名得主将于下个月赴中国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及复旦大学攻读本科学位。

宗乡总会李国基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负笈中国的留学生们,不仅在学业上表现出色,在思想、视野、人脉等各方面也有更广的拓展。此外,学生们也深知“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道理,趁着假期空档积极服务华社,学习宗乡团体的运作。

宗乡总会奖学金于2011年首次颁发,旨在为我国培养双语双文化优秀人才,每年最多资助五名优秀学生前往中国排名前十的顶尖大学深造。今年是宗乡总会第四度颁发此奖学金,至今受惠学生达18人。

颁奖仪式当天,宗乡总会也邀请历届奖学金得主到场,与新一届的奖学金得主交流,分享在中国学习生活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