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辞旧岁,骏马迎新春!伴随着马年的到来,一年一度的“春到河畔”也将从2014年1月29日至2月8日,连续11日,在滨海湾浮动舞台隆重开展。“春到河畔2014”是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报业控股、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旅游局和人民协会联合主办的。

迈入第28个年头的“春到河畔”,延续了欢庆农历新年、弘扬华族传统文化的宗旨,为国人呈现充满喜庆气氛的一系列精彩文娱节目与活动。

华丽别致的巨型灯组、精美小巧的手工艺品、技艺超群的海外与本地表演团队、云南道地的美味佳肴、本地著名美食等等,都将会是今年“春到河畔2014”的精彩重点项目。除此之外,到场的来宾也可以同时参与周边活动、观赏现场传统艺术示范等等。这些节目与活动,肯定能够让来宾合家同乐,欢庆新春。

歌舞缤纷——中国云南滇剧院

中国云南省,简称“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西南部边疆地区的一个省份。云南山川秀丽,民族众多,是中国著名的歌舞之乡。

为延续每一年与之中国特定省市合作的传统,今年特邀中国云南滇剧院,为本地公众展现云南少数民族绚丽的歌唱舞蹈表演艺术。云南滇剧院演出团目前编排的节目,多具有浓郁的云南地方文化特色和民族风情。如:彝族的“跳菜”舞和傣族舞蹈“飞吧!孔雀”。

云南滇剧院演出团曾多次获中国、省市各类奖项,如梅花奖、艺术创新奖、编导等奖项。演出团也曾应邀赴泰国、越南、日本等国演出交流,受到高度的赞誉。

巨型灯组——缤纷灯饰闹新春

万众期待的巨型手工灯组也是“春到河畔2014”必不可少的重点项目。主办方特地邀请来自四川省的资深工匠,亲自莅临现场制作这些设计精致的灯饰。这些灯饰组合,都以家喻户晓的人物为题材,譬如喜庆的财神爷、《三国演义》的刘备、关羽和张飞,还有栩栩如生的十二生肖等等。除此之外,错落有致、绚丽多彩的亭台楼阁灯组,以及奇幻多姿的走马灯,更会为春到河畔添加浓浓的佳节气氛。

美食与手工艺——汇聚两地独特风味民情

除了活力四射的现场表演、缤纷灯饰张灯结彩之外,来宾们还能在美食街大快朵颐。我们这次同样邀请云南省的团队带来当地的特色料理,譬如过桥米线、普洱茶泡鸡腿、大理麻辣鱼丸、瑶家土法烤肉、巫山风情烤鱼、丽江芙蓉蟹等等,让来宾有机会通过饮食认识多姿多彩的云南文化。与此同时,来宾也有机会品尝著名的本地美食,譬如海南鸡饭、鲜美榴梿松饼、鱿鱼串烧、加东叻沙等等。

满足味蕾之余,来宾也可在手工艺品街亲眼目睹现场书法示范和传统艺术演示。这一次,云南艺术品协会将会带来精致小巧的云南省装饰品和五彩缤纷的手工艺品,供来宾选购。

金碧辉煌——开幕之夜和除夕新春晚会

主宾李显龙总理将于1月29日(星期三)莅临“春到河畔2014”主持亮灯仪式,为“春到河畔2014”的庆祝活动掀开序幕。当晚,璀璨夺目的烟火也会照亮滨海湾浮动舞台。

为迎接马年的到来,新加坡卫生部部长颜金勇先生将会出席除夕夜的倒数活动,在绚丽缤纷的烟火表演中,与在场的来宾一同欢迎马年新气象。

关于春到河畔

从1986年迄今,春到河畔已成为了农历新年期间不可或缺的欢庆活动。春到河畔旨在庆祝农历新年,发扬华人传统节日,促进社会和谐与国家凝聚力,并成为国人及游客在农历新年期间的必游之处,从而推广华人传统节日,传承华族优良传统文化。

为了欢庆农历新年,新加坡每年都会与中国不同的省份合作,为国人带来精彩的表演节目、道地风味美食、地方特色的手工艺品等等,并加深新中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想获得即时资讯,请到我们的面簿网页按“赞”:

http://www.facebook.com/riverhongbao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