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乡之夜”是宗乡总会的重点项目之一,多年来深受好评。今年的活动邀请到了本地11间会馆,带来内容丰富、极具水准的演出。传统表演包括南洋客属总会的华乐合奏、丰顺会馆的《客家五句板》、张氏总会的武术表演以及广东会馆的广东粤曲。在舞蹈演出方面,福建会馆舞蹈团及三江会馆新舞团,以绚丽的舞姿引人入胜。

除此之外,永定会馆的魔术表演和客家童谣、天府会的肚皮舞、晋江会馆纯人声乐团也呈献了青春洋溢、别具一格的演出,令“宗乡之夜”展现出时代特色。海南会馆享誉盛名的口琴乐团,也在会上演奏富东方情怀的组曲;而厦门公会更是专程从福建请来专业艺术团载歌载舞,让本地观众大饱眼福。

宗乡总会同时也在“宗乡之夜”晚会上颁发“2012年度杰出会馆”奖予获奖社团。通讯及新闻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次长沈颖主持了这项颁奖典礼。

迈入第二届的活动共吸引了30间会馆参与角逐。荣获“2012年杰出会馆奖”的会员团体有:九龙会、苏氏公会、新加坡六桂堂、新加坡晋江会馆和新加坡福建会馆。除了福建会馆,其他五个会馆皆为第一次获此殊荣。获颁“2012年度优秀会馆奖”的会馆是:雷州会馆、茶阳(大埔)会馆、新加坡广东会馆、新加坡龙溪会馆和新加坡惠安公会。其中,龙溪会馆是连续第二年获得这个奖项。值得一提的是,在十家获奖会馆当中,有不少是规模较小的团体。而这个奖项证明:只要多努力,多奉献,小团体也能成为众多会馆学习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