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是无价之宝,这也是人人都追求的财富。但要如何养生有道、延年益寿,又是一项学问了。有鉴于此,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员事务组于10月13日(星期六),在总会大礼堂举办第一届“宗乡总会健康嘉年华会”。透过医师现场讲解、交流以及保健操示范,教导大家如何保健身心,恢复活力。

活动有幸邀请到本地著名医师,张磊前来主讲。在此次嘉年华会上,张医师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和与会者们分享中西结合抗衰老的秘诀。张医师表示,中医养生主张养好“精、气、神”,如此一来可延缓衰老,“越活越年轻”。为此他强调,保养肾功能、补肾填精是抗衰老的关键之一。张医师针对抗衰老的课题提出不少见解,会后的交流时间也吸引了许多人踊跃提问。张医师笑言与会者的问题都相当“专业”,虽然自己不想“上课”,但最后还是细心地解答,解决了与会者们诸多的“疑难杂症”。

要保健养生,除了要聆听医师的专业意见,当然也要活动筋骨。主办单位特邀保健操导师赖美荣女士到现场示范保健操。在导师的带动下,与会者们毫不扭捏地跟着导师的步骤和口令做伸展运动,不亦乐乎。

节目结束后,与会者还可凭固本换取礼包。参与的赞助商有余仁生、梁介福药业有限公司、科艺有限公司以及Hi-Beau。本次活动得到会员团体及公众的热烈支持,出席人数达200人,现场座无虚席。

健康嘉年华会获得宗乡总会属下15个会馆团体的支持。主办单位希望下次能与更多会员团体联办活动,让社团更为活跃,活动内容更充实丰富。